Shirley琴若

我真的很恶心受抚慰,每个喜欢的角色,我都很讨厌他们的受抚慰

不识 (追六,微越苏)

不识

第一章

   细细算来,我不见那人,已是三个年头了。

   初遇那人之时,我还是医馆一个学徒。那日余霞未尽,天色渐渐暗下,原以为不会再有人来的,我便收了门前铺子。正欲收拾进门时,一个身着官服系了牌子的的男子骑着骏马而来。

   “小兄弟!且慢!可否为我治一治这伤?”那人颇吃力的翻身下马,观他右半边身子已然被血色浸染。我知晓他应是个捕快,这伤定是追缉凶犯时受的,连忙上前几步,扶他进了去。这两日师傅领他儿子去采药,馆内只余我一人。我小心搀着他坐下,飞速地取来几味药材,将那创口清理了,细细敷上药。那人偏过头去眉头紧皱,却是哼都不曾哼一声。

   此时我才有机会仔细瞧他的模样,摘了威严的幞头,他梳一高髻,眉如远山,眼似桃花,鼻挺如刀削,薄唇抿得紧紧的。那冷冷的神色,偏生流露着一股子不羁的清傲来。我为他包扎好了伤口,他见我抬了头,便朝我温和地一笑。我有些怔住,这人不笑时看着难以亲近,笑时偏又和煦如春,好生亲切。

   “天色渐晚。这里处于郊野,旅店稀少。捕快大人若无急事,可在敝处住一晚的。”

   他微微一思量,即颔首道:“麻烦你了。在下崔略商,还未知足下名讳?”

   “我叫陈三六。”我答他。

   他便在这里留宿了一夜。我为他安排的是师傅儿子的铺位,我与他隔了一个位置。他想必劳顿许久,睡得熟了。而我莫名的一夜未眠。

   翌日清晨他起的很早,我又替他抓了些药,嘱他莫要大动牵着伤了。崔略商将手中银元递来,我却下意识推脱了。

   “崔大哥。你们平日里为百姓惩奸除恶辛苦了,这点钱又何必要的?”

   “此言却不是了。我们的俸禄都是朝廷所供,怎能欺你们平民百姓的生计?再者,你应是此处的学徒,若师傅归来知你如此。怕是要挨责罚的。”

   我楞楞地捧着银子,他英姿勃勃驾马而去,而我的视线久久不曾离开他远去的方向。

   此后的夜晚。 我常常梦见一个紫白色衣袍,手执一剑的身影,那身影陌生而模糊,我从未看清他的模样。

   我曾向师傅描述起崔捕头的形状。师傅颇惊讶,说这莫非是当今四大名捕之一的追命么?因他本名亦是姓崔的。

   追命的名号我自然听闻过。我知道他不仅智武双全,相貌亦很是出众,那日一见,是果真如此的。我从未见过比他好看的男子。

   那以后,直至如今,我再没有见过他。

评论(3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